回复 233楼kreaty的帖子回答你们对积分的疑问。我也问了教练。上个月去纽约州有个比赛,那个是算积分的。是我不懂,我也没去。那个比赛是家长教练都不能观战的。第一次积分就是那次得到的。他在找教练前读了一些象棋书,我记得还是华人上推荐的。然后自己在chess.com 上下着玩。好像有个小孩从难民变成了高手。孩子读了文章还去找他,加他好友。我们孩子没事就上网去看他下棋。这次去比赛他还指望见到很多牛人。他还给大师们写信,问人家可以不可以教他。人家跟他说要收费……我们知道后开始正儿八经报班。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又是凡尔赛。凡尔赛这词真好使。
小青花 发表于 2022-04-19 00:32看得出来,楼主最欣赏自己孩子的就是孩子是自发的喜欢下棋,不是家长推得,而且孩子非常热爱主动并且应该是很有天赋,上手快进步快。说实话,很多孩子在开始一个活动的时候都是这样的,不是都是家长推得。
楼主要是想真对孩子有帮助就多放注意力在孩子学棋练棋上,别人怎么推孩子是别人的事情,没必要关注吃惊之类的。
下棋也好,别的爱好也好,路长着呢,好的天赋还得加上好的心态,比赛多了,关心成绩了,能保持初心不容易,想赢和淡定哪那么容易同时做到,一辈子的修行,加油吧